雲林一期稻作倒伏嚴重 縣長查勘爭取災害救助

▲雲林縣張麗善關心稻穗倒伏災情冒雨查勘,並將向中央爭取災害救助。(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12)
▲雲林縣張麗善關心稻穗倒伏災情冒雨查勘,並將向中央爭取災害救助。(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12)

記者簡勇鵬 / 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關心610豪雨災情,今(12)日中午前往大埤和斗南察勘稻穗嚴重倒伏情形,將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會清查這次豪雨的農作物損失情況、面積和損失金額,並向中央爭取相關救助減少農民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未能在610豪雨前搶收的一期稻作,經連日的豪大雨衝擊而倒伏災情嚴重;雲林縣長張麗善12日中午,冒雨會同農業處長張鴻猷、消防局長林文山、縣議員蔡東富、陳樹吉、大埤鄉長林森寶、斗南鎮長沈暉勛等人到大埤、斗南等地勘災,發現大面積的已成熟待收割的稻作,一片嚴重倒伏,甚至整片泡在水中,讓農民憂心發芽而血本無歸。

雲林一期稻作倒伏嚴重 縣長查勘爭取災害救助 ▲經連日的豪大雨衝擊,一期稻作倒伏嚴重。(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12)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水稻伏倒收割困難,且濕度太高無法採收很快發芽,影響農民收益,縣府會向中央爭取相關救助減少農民損失,同時會儘速會面清查因這次豪雨的農作物損失情況、面積及金額;農業處長張鴻猷另表示,農民的農作有受損情況起可向各公所申報,農業處彙整若達災損救助標準,會請農委會儘快公布雲林為災害救助區。

雲林一期稻作倒伏嚴重 縣長查勘爭取災害救助 ▲雲林縣張麗善關心稻穗倒伏災情冒雨查勘,並將向中央爭取災害救助。(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