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罷免連署衝破十萬 韓國瑜:高雄真的有在改變

▲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任期未滿,轉戰總統初選引發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任期未滿,轉戰總統初選引發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轉戰」總統初選掀起熱議,有市民不能理解也有市民力挺,臉書不公開社團「公民割草行動」就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活動,社團人數在昨( 12 )日晚間已經突破 10 萬人。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高雄真的有改變,希望能多給我們鼓勵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民割草行動」社團簡介寫著,根據《公職選罷法》市長一年後可以提出罷免,他們將在今年 12 月 25 日後開始罷免行動,此組織會公佈一個時間、地點,開放高雄市民簽署第一階段提議連署書,截至今天上午 9 時 30 分為止,社團人數已經達 10 萬 7457 人。
全民割草行動罷免韓國瑜連線 ▲公民割草行動社團發起罷免韓連署,社團突破10萬人。(圖片翻攝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民主自由、多元的聲音一概尊重,身為高雄市長,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韓並向網友喊話「仔細看看這 5 個月來,高雄真的在改變,希望能給我們鼓勵打氣」。

根據選罷法規定,市長就職一年後隔天即可提交選舉人數 1% ( 2.8 萬人)罷免提議書,保守估計逾 3 萬人提議即可達第一階段門檻,提案成立後 60 天展開罷免連署,達 30 萬份連署書(選舉人數 10% )進入第三階段罷免案成立,之後 20 至 60 日內舉行投票,同意罷免人數逾不同意人數且達到選舉人數四分之一(約 59 萬人)即成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