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成長近4% 聯合國報告:2018中國成全球第2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 (UNCTAD) 發布「2019 年世界投資報告」指出,2018 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連續第 3 年下滑,但中國的 FDI 流入,則逆勢成長近 4%,成為全球第 2 大外資流入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告稱,受美國稅改政策,以及部分經濟體加強外資項目審查影響,2018 年全球 FDI 總額為 1.3 兆美元,年減 13%,連續第 3 年下滑。

UNCTAD 秘書長 Mukhisa Kituyi 表示,FDI 的表現處於金融危機後的低點,「在國際社會應對貧困、氣候危機等全球性挑戰之際,這不是個好兆頭。」

報告顯示,2018 年流入已開發經濟體的 FDI 總額,減少 27%,創 2004 年以來新低;其中,受脫歐事件影響,英國外資流入大減 36%;美國也下滑 9%,至 2520 億美元,但仍為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

開發中經濟體所吸引的 FDI,在全球總額中的占比,升至 54%,創歷史新高;其中,亞洲開發中經濟體的外資流入成長 4%,成為全球外資流入最多的地區。

2018 年,中國 FDI 流入量成長近 4%,約達 1390 億美元,成為全球第 2 大外資流入國;UNCTAD 投資和企業司司長詹曉寧認為,中國投資環境的進一步開放與便利化,是吸引外資的主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