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不信」蔡英文民調勝賴韓柯 陳水扁:有人動手腳?

▲針對民進黨初選結果總統蔡英文大勝,前總統陳水扁 13 日晚間在臉書 PO 文喊道:「阿扁打死也不相信!」(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5)
▲針對民進黨初選結果總統蔡英文大勝,前總統陳水扁 13 日晚間在臉書 PO 文喊道:「阿扁打死也不相信!」(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 2020 總統初選全民調出爐,總統蔡英文大勝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前總統陳水扁 13 日晚間在臉書 PO 文喊道:「阿扁打死也不相信!」更直指這一切都是「抽樣題庫提供者中央黨部的母體出了問題!」並且質疑在去(2018)年縣市長選前的民調和投票結果已有出入,「還是經人動了手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蔡英文在民進黨的黨內初選民調中,以 8.2% 的差距勝過賴清德,並且贏過其他可能的總統參選人競爭對手韓國瑜、柯文哲;對此,陳水扁今(13)日晚間在臉書 PO 文表示:「民進黨 2020 總統初選全民調出爐,蔡英文不只逆轉勝,還所向無敵分別大贏賴清德 8.2%、韓國瑜 11%、柯文哲 13%,您相信嗎?阿扁打死也不相信!」

▲民調結果出爐,總統蔡英文在發表完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後,回應初選相關議題。(資料圖片/記者吳承翰攝)

陳水扁提到,過去在他擔任立委時代就有自己的民調中心,加上各二次市長與總統選舉,「對民調不敢說是專家,至少也有將近 30 年經驗!」但他表示,自己卻從沒看過「五家民調結果是從一個模子印出來,高低差都是 2,蔡英文 34~36、賴清德 26~28、韓國瑜 23~25、柯文哲 21~23...」他直言,這絕對是抽樣題庫提供者中央黨部的母體出了問題,更質疑:「去年 1124 縣市長選前民調與投票結果已有出入,還是經人動了手腳?」

上車前,賴清德向支持者揮手致意 ▲初選結果出爐後,賴清德表示自己雖遺憾,但已親自致電給蔡英文,勉勵對方「一定要打贏選戰!」(資料圖片/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3)

陳水扁在文中問道,如果蔡英文「贏了裡子又贏了面子」是真的,賴、韓、柯 3 位強棒全是「蔡踩在腳底下的敗將」,那麼全民調結果是否就可以宣布蔡英文當選 2020 總統?他酸道:「大家也不用那麼辛苦助選拉票,我們可以天天遊山玩水去了!因為不必擔心 2020 被國民黨奪回政權去簽『和平』為名的『投降協議』,還要跟著香港去『反送中』;當然『兩岸一家親』也不用煩腦會惡夢成真!」

文末陳水扁繼續酸道,去年九合一大選「討厭民進黨」、「教訓蔡英文」的選民更應反省懺悔,並從屏東枋山一路跪到台北總統府,親自跟蔡總統認錯道歉,「害死蔡英文 16 年黨齡,只幹了 8 年半的主席?初選結束會是分裂開始的夢魘嗎?」

【陳水扁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