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政院公布韓國瑜開會瞌睡影片?蘇貞昌:外界不必扭曲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翻攝行政院會影片 )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翻攝行政院會影片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首次出席行政院會與蘇貞昌院長一同開會,卻傳出行政院事後剪輯韓國瑜在會中疑似閉目養神的畫面對外公布。蘇貞昌今(14)日受訪表示,外界不必扭曲,強調行政院會向來都有錄影錄音,也都對外公布,這不是針對韓國瑜,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支剪輯影片由行政院會提供,在蘇貞昌院長的臉書播放,全長五分鐘多。畫面一開頭,是蘇貞昌在會中公開要求韓國瑜不要講「中華民國地區」,然後再播放院會重點。自一分三十秒起,畫面間雜一些韓國瑜低著頭、手托住額頭、垂眼,疑似閉目養神的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 圖 / 翻攝行政院會影片 )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 圖 / 翻攝行政院會影片 )

對於行政院要韓國瑜北上開會,卻剪輯韓的影片對外播放,蘇貞昌今日受訪表示,他請韓國瑜來開院會,是藉由機會把過去不清楚的地方,特別告訴韓,韓也非常感謝,「我也告訴他講中華民國,不要加地區,他也知道自己講錯」。

至於為何公布韓國瑜開會的低頭畫面,蘇貞昌說,院會向來都有錄影錄音,過去十八次院會都有錄影錄音,並剪輯播放給全國民眾知道,這是要讓人民知道政府為你做什麼,「這不是針對韓市長,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這不是要來利用什麼資源,而是政府必須向人民報告,政府為你做什麼事」。蘇貞昌強調,這是藉由影片的播放,呼籲民眾做該做的事,這是政府的責任與既定的工作,不必扭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