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孫」初選落敗 深綠獨派痛批:民進黨都是詐騙集團

和賴清德關係良好的立委郭國文看好蔡賴配,兩人能在28日的全代會先公開會面會更好。 (圖/Nownews資料照)
和賴清德關係良好的立委郭國文看好蔡賴配,兩人能在28日的全代會先公開會面會更好。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初選英德之爭落幕,蔡英文總統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尋求連任。不過,由深綠獨派與台派人士組成的「民進黨總統初選觀察團」今(14)日發表聲明,痛批民進黨已成黑幫式的詐騙集團,黨內都淪為小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指出,從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名參加總統初選後,民進黨中執會硬把初選日程拖拖拖,好像要無限期拖延下去。到6月13日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他們跟民進黨初選過程周旋了近一個月,只能用「痛心疾首」來形容。

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獨派人士將希望寄託於曾說是「務實台獨主義者」的賴清德參選總統,因而多次呼籲蔡英文不要尋求連任。今年1月,深綠立場鮮明的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就在媒體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

5月20日,平均年紀60歲的獨派人士召開記者會,又再度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力推賴清德保本土政權。6月3日,民進黨初選民調進行前夕,李遠哲再度呼籲蔡英文不要尋求連任。6月5日,獨派大老辜寬敏再度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當台灣的「國母」,讓「年輕的男孩子」賴清德繼任。

由於獨派人士經常形容賴清德是清寒出身、品學兼優的政治人物,因而被媒體暱稱賴清德是老獨派的「金孫」。由於擔心民進黨初選不公,由來自本土社團的多位深綠獨派人士組成「民進黨總統初選觀察團」,監督民進黨初選。

此份連署聲明人包括凱校校長金恒煒、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民報創辦人陳永興、北社社長李川信、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律師鄭文龍、資深媒體人楊憲宏、法治時報社社長黃越宏、民報總編輯劉志聰等人。

聲明全文如下:

從賴清德報名參加總統初選後,中執會硬把初選日程拖拖拖,好像要無限期拖延下去。在忍無可忍下,我們決定組成「觀察團 」,做為壓力團體以導正民進黨的上下其手。五月十八日正式成軍,到六月十三日民進黨民調結果出爐,我們跟民進黨初選過程周旋了近一個月,只能用「痛心疾首」來形容。

蔡英文拿著國家名器與豐沛資源,到處為一己初選鋪路。民進黨權力核心全成了圍事小弟。上下交相賊的結果,蔡英文果然完成「現任優先」的初衷。

簡單說,民進黨已成黑幫式的詐騙集團,黨內上上下下都淪為小偷,一路偷樑換柱:偷走正義、公平,偷換了初選規則,取消了程序正義,抽空了民主、進步價值。從蔡英文以下 ,沒人是亁淨的,沒人可以一邊洗手一邊說:那檔髒事與我無關。民進黨宛如賊窩,正像美國總統杜魯門當年斥責蔣宋王朝:「他們全是賊,他媽的全是。」

這齣可以比美「籌安會」的劇本,實在太過陋劣,戲是演完了,不要以為頭過身就過。如此倒行逆施所立下的惡例,傾日月潭的水都洗不乾淨。很可能的效應是,初選的達陣已埋葬了大選的勝出。因為有正義感的人民不會支持不公不義的政黨。做盡惡事之後,還敢吆喝「團結」?,我們也可以仿馬克吐溫式的幽默奉告說:「團結那麼貴,省點用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