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川視察淹水點 緊盯應急措施改善工程

▲為避免西南氣流突發性大雨造成高雄市燕岡等地區淹水問題再度浮現,副市長李四川與水利局長李戎威今(14)日再次前往幾處淹水點,緊盯應急措施改善工程。(圖/高市府提供)
▲為避免西南氣流突發性大雨造成高雄市燕岡等地區淹水問題再度浮現,副市長李四川與水利局長李戎威今(14)日再次前往幾處淹水點,緊盯應急措施改善工程。(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為避免西南氣流所造成的突發性大雨,造成高雄市燕岡等地區淹水問題再度浮現,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與水利局長李戎威今(14)日再次前往幾處淹水點,緊盯應急措施改善工程;李四川表示,在應急工程未改善前,應注意淹水點的安全防護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月11日的西南氣流,岡山、燕巢、阿蓮、旗山、美濃等地區均有突發性的大雨發生,部分地區時雨量都超過60豪米以上,導致台19甲線高速公路涵洞的下方,及岡山市區平和路等地淹水問題又再度浮現;李四川及李戎威今日再次前往幾處的淹水點,緊盯應急措施改善工程。

水利局指出,已日前會同公路總局高雄工務段及相關管線單位,至台19甲線高速公路的下方會勘後,立即派員打通高速公路下方排水及側溝間的排水路,加速將排水分流導往至下游,同時也吊設太空包施作臨時圍堤及調派移動式抽水機,加速嘉峰路低窪處側溝排水;並持續施作混凝土涵管,連通台19甲線兩側道路側溝,避免南側水流過大造成溢淹。

▲為防止日前西南氣流,導致淹水問題又再度浮現,高市府水利局打通高速公路下方排水及側溝間之排水路,同時也吊設太空包施作臨時圍堤及調派移動式抽水機。(圖/高市府提供) ▲為防止日前西南氣流,導致淹水問題又再度浮現,高市府水利局打通高速公路下方排水及側溝間之排水路,同時也吊設太空包施作臨時圍堤及調派移動式抽水機。(圖/高市府提供)

水利局說,在開挖崗山區警悟巷側溝時,發現溝內有汽油桶、垃圾及固結水泥塊阻塞排水溝,除已調派機具打鑿並清除;已將對公共排水設施遭丟棄物品影響排水功能部分委託公正單位進一步鑑定查明原因,追究其相關責任。

水利局強調,汛期期間,保持公共排水渠道暢通,是防範地區淹水最重要的任務,為維持排水功能,市府團隊也將隨時監控氣象資訊,一旦發布颱風或豪雨以上特報,將提前通報各區清潔隊巡檢轄內易淹水路段、低窪地區水溝及洩水孔,並加強周邊垃圾清除,確保排水暢通,防止強降雨造成道路積水。

水利局呼籲,市民除由政府辦理清疏工作外,尚需市民朋友配合勿任意於道路的側溝上加設斜坡、不亂倒油污垃圾,方可確實降低各區域淹水風險,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