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忠翰、張元植K2啟程 盼寫台灣登山歷史新頁

張元植是登山好手,也是台灣少數著名的攀登家。(圖/張元植提供)
張元植是登山好手,也是台灣少數著名的攀登家。(圖/張元植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登山家呂忠翰、張元植,上個月成功登上馬卡魯峰,今(14)天再度出發前往巴基斯坦,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喬戈里峰,希望持續挑戰自己極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拔8611公尺的K2,攀登路線長加上地形險峻,危險性在8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當中居高不下,攀登死亡率高達26.77%,呂忠翰、張元植從去年就計畫挑戰K2,作家詹偉雄還為他們發起眾募資計畫,集資500萬,期盼兩人能順利攻頂,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登山實力。

張元植去接受採訪表示:「K2這種地形嚴峻的高山,光是有體力不見得足夠,有需要大量攀登技術,像是攀岩、冰攀的技巧,我也會趁帶隊出國登山時,加強雪地攀登的訓練。」

兩人今日出發,預計8月6日返台,還特地帶著一面大型旗幟出發,上面印有這段期間提供幫助的人的名字,帶著眾人祝福登上山頂,也將他們的名字帶上K2,除了企業、個人的資助之外,樂團「滅火器」也為他們製作應援歌曲,為兩人的K2探險壯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