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相繼攻陷嘉縣鄉鎮 縣府提昇層級處理因應

▲秋行軍蟲掩埋後予以點火焚燒。(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秋行軍蟲掩埋後予以點火焚燒。(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繼日前在鹿草鄉玉米田發現國際級的秋行軍蟲,農業處長許彰敏到場處置,12日、14日又陸續在六腳鄉及東石鄉,2起秋行軍蟲侵襲食用玉米田的案例;嘉義縣政府秘書長羅木興即親自前往,並指揮農業團隊分別前往案發地,直接進行植株拔除、掩埋和焚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表示,繼鹿草鄉下潭一處食用玉米田發現秋行軍蟲幼蟲首例案例後,12日和14日,又分別在六腳鄉竹仔腳段、東石鄉鰲鼓段等地發現秋行軍蟲,面積分別是0.1248公頃和0.1公頃;縣府在發現秋行軍蟲案例後,即委由農業處派出2組團隊,分別前往六腳鄉和東石鄉的案發玉米田進行後續處理。

此外,嘉義縣政府也提昇處理的層級,秘書長羅木興親往坐鎮指揮,六腳鄉的玉米田由怪手進場挖洞掩埋覆土,並在田間施灑防治藥劑;但東石鄉鰲鼓地區因屬濕地範圍,地下水位高,加上農田為有機田,不能施灑藥劑,植株挖除後,集中採「就地焚燒」方式處理,今日下午已經完成焚燒及翻耕的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