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看世界〉本質回歸「Honda e」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田 (7267-JP) 位在歐洲的營運部門,在 13 日公布了新款電動車 (EV)「Honda e」車身平台的詳細規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
〈鉅亨看世界〉本質回歸 Honda e (圖片:AFP)
本田的這款電動車「Honda e」雖屬於小型車款,卻具備長軸距與短懸吊。不僅適合在都會中穿梭,在高速行駛時也可讓駕駛人穩定駕馭。

而為了維護本田在操控上的優良傳統,Honda e 的車身平台是從零開始設計。第一款採用這個平台的車種,也會是 Honda e。

本田將設計的重點放在都會的使用上,為了實現乘坐的舒適度與精準的操控性能,將電池配置在車室地板的下方、以及軸距的中央,達到完美的 50:50 車身配重。

另外,也由於電池配置在車子底部,在低重心的緣故下,也為車輛的操控性與穩定性帶來絕佳的優勢。本田表示這款電動車採用後輪驅動,加上馬達的強大扭力,將給駕駛人帶來許多的駕駛樂趣。

也由於四輪採獨立懸吊系統,能應付各式各樣的路況,提供舒適穩定的乘車品質。懸吊零件更採用了輕量的鍛造鋁材質,大幅的減輕輪下重量。

e
〈鉅亨看世界〉本質回歸 Honda e (圖片:AFP)
而在電池方面,使用容量 35.5kWh 的高可靠度水冷式鋰電池。可使用一般市電,或是在 30 分鐘內為電池充滿 80% 的 DC 直流急速充電器,來為車輛充電。在充飽電的情況下,預計將可行駛超過 200 公里以上的距離。

Honda e 充電孔的位置,則是設計在車頭部分。方便從車子的左右兩邊,都能進行充電作業。

而左右兩側的後視鏡改採數位化,將會以鏡頭及車內的兩個 6 吋螢幕來取代。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Honda e 計畫在 2019 年後半期,就會正式發表呈現在眾人面前,並預計在 2020 年的春季,於歐洲開始交車。

本田表示,目前已有 3 萬多人向他們表示有興趣購買 Honda e。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