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習近平來不來G20已無關緊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 G20 峰會倒數僅剩兩週左右的時間,白宮經濟顧問才剛暗示,如果北京拒絕 (川習會) 邀請,將會面臨可能的後果。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14 日) 卻已淡化對 G20 川習會的期待,稱習是否赴約 G20 川習會已無關緊要,兩國遲早要達成貿易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週四表示:「川普總統強烈希望坐下來會談,但川習會尚未正式籌備,我們將從這點開始,看看結果會是如何?」

然而,川普的強烈希望卻已逐漸趨於平淡,川普週四 (14 日) 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習近平是否現身 G20 已無關緊要。如果他出現的話,這很好,但如果沒有,我們將每個月從中國獲得數十億美元關稅。」

川普本週頻頻向北京喊話,希望川習在即將到來的 G20 峰會會面。

週一 (10 日) 川普威脅 G20 川習會若不舉行,將對中輸美剩餘商品加徵關稅,且立即生效。川普還指出,川習間有著良好關係,若習近平未出席 G20,他會感到驚訝,「我認為他會去」。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11 日) 再次表態,希望在本月晚些時候 G20 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他將親自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除非北京恢復到今年早些時候談判的條款,否則他沒興趣。

週三 (12 日) 川普表態對中國重返貿易談判沒有考慮設定最後期限,並指責中國違反了一項初步協議中的承諾,導致談判破裂。

儘管川普與其幕僚頻頻喊話,中方態度卻始終保持一貫從容,G20 川習會仍未傳出正式籌備的消息。

週二 (11 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已注意美方多次公開發言,期待在 G20 峰會期間安排兩國總統會晤,但如果中方有這方面的訊息,將在適當的時候發布。

耿爽並重申,如果美方執意升級貿易摩擦,「我們將堅決應對、奉陪到底。」

週四 (13 日) 中國商務部對外貿易研究所所長梁明表示,美中在 G20 峰會上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中國並不著急達成協議,但並未對川習會面提供任何更新訊息。

梁明稱,中國的立場非常明確,兩國領袖進行談判的前提是美國表現出誠意,美國有責任解決兩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