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設計週首創四展合一 打造產學交流平台

▲台中設計週將於21日起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首創四展合一,打造產學交流新平台。(圖/金武鳳攝,2019.6.17)
牛言
▲台中設計週將於21日起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首創四展合一,打造產學交流新平台。(圖/金武鳳攝,2019.6.17) 牛言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2019台中設計週將於21日起一連4天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這場由亞洲大學陳啟雄博士策展的產學聯盟大展,開創四展合一新模式,提供商機交流平台外,首度引進中部九所大專院校參與的新秀設計展,更將學界創意發明新思潮導入產業,活絡產業創新作為,共創產學合作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啟雄博士表示,今年台中設計週除延續第五屆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櫥櫃設計展模式,展出適用於廚房系統、客廳系統、房間系統、應用板材五金等最新材料,滿足消費者及專業技職人士需求外,最大特色是整合「台中木創生活節」與「台中新秀設計展」,首創四展合一產學聯盟新局,龐大規模創歷屆之最。

▲亞洲大學陳啟雄博士盛讚台灣木藝創作在國際創客風潮中,閃閃發亮。(圖/金武鳳攝,2019.6.17)

在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及櫥櫃設計展專區,提供實用建築室內設計材料應用展示,完善空間裝修資訊,還展出米蘭設計風格表現的軟裝設計櫥窗,帶來歐洲最新設計訊息;並有與設計師有約論壇、技職裝修解決方案講座,兼具理論與實務層面。

陳啟雄指出,台灣木創工藝蓬勃發展,在國際創客風潮中沒有缺席,在此次「台中木創生活節」展區中,就結合了全國首創室內最大規模木創市集~百家百攤木創客參與,從木材、木工機、手工具、木職達人創作,創新獨具木屋、木漆藝等應有盡有,琳瑯滿目,讓人驚艷,宛如一場木文創之木產業嘉年華盛會。

▲台灣木藝創作融入生活,我們的生活周遭,處處可見機能創新的木創生活用品。(圖/金武鳳攝,2019.6.17)

值得一提的是,中部大專院校設計人才輩出,今年的台中設計週結合「台中新秀設計展」,網羅中部九所大專院校學生創新設計作品,大秀學生設計力,也將學界創新思潮帶入業界,打造了產學合作新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