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對到力挺 郭台銘、曾馨瑩回娘家 眼淚止不住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6月17日偕夫人曾馨瑩回娘家,參訪中興國中與南投縣立棒球場,夫妻倆戴起國旗帽一身輕裝出席。(圖/郭台銘競選團隊)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6月17日偕夫人曾馨瑩回娘家,參訪中興國中與南投縣立棒球場,夫妻倆戴起國旗帽一身輕裝出席。(圖/郭台銘競選團隊)

記者許家禎/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7)日偕夫人曾馨瑩,回南投參訪中興國中與南投縣立棒球場,夫妻倆戴起國旗帽一身輕裝出席。當初永齡基金會捐助興建的這座棒球場就在中興國中旁,而當小球員感謝兩人資金捐助時,曾馨瑩也感動落淚,郭董也說他參選雖然一開始不適應,但已經開始享受,因為有機會可以讓台灣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郭台銘陪曾馨瑩回娘家到母校中興國中散步時,看到棒球隊學弟們宿舍老舊是以鐵皮屋搭建的,甚至得從南投奔波到草屯僑光國小棒球場練球,覺得相當不捨,因此夫妻兩人討論後,永齡基金會捐助5000萬元興建,促成了南投縣立棒球場成立。

2年前2017年6月,曾馨瑩以學姊身分出席啟用典禮。當時她致詞時表示,一家人都對棒球有很深的情感,小時候常常半夜爬起來看棒球賽,有次她跟先生看到了學弟們的情況覺得需要幫忙,還說郭董雖然幾乎每個禮拜都在飛,常不在台灣,但他們都很感謝縣政府與相關人員的協助,讓棒球隊學弟們可以住進新的宿舍。

雖然曾馨瑩曾反對郭台銘要選總統,但今日曾陪著郭回到自己娘家、回到南投縣立棒球場,格外引人關注,郭台銘也下場體驗投球。而小球員們現場感謝郭台銘資金協助,讓自己雖出身弱勢家庭也能有良好的環境練球,曾馨瑩還沒聽完便感動落淚,她說自己是南投人,從小在這裡長大,有許多回憶,但落下的開心眼淚是高興學弟有好的環境可以打球。

小球員也現場提問郭台銘如何排解壓力,郭以自己參選為例說一開始也很不習慣,但現在已經開始享受,認為有壓力可以讓自己更好,且他知道如果他有機會選上總統,可以做更多事情、讓台灣更好,就像他幫助球員一樣。

小球員也當場要求郭台銘與曾馨瑩有機會可以到現場為他們加油打氣,曾也允諾並希望小球員們為國爭光。郭在一旁開玩笑說,「我們到場你們就有壓力要贏球了」,隨後又改口說不是「壓力」是「希望跟目標」。而離去前,媒體詢問曾馨瑩「對郭選總統有什麼看法?」,郭跳出來替太太解圍說還有行程。

這座被當地人稱為「郭董棒球場」的新球場就位於中興國中旁,內有選手休息訓練中心、寢室、室內打擊場、教練休息室、盥洗室、健身房、餐廳、洗衣室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