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填充vs.假體植入 專業醫師告訴你修修臉訣竅

▲何格彰醫師表示,臉部整形可分為注射填充和假體植入2種方式,前者侵入性低、復原快速;後者侵入性高,但具持久性。(圖/何格彰醫師提供)
▲何格彰醫師表示,臉部整形可分為注射填充和假體植入2種方式,前者侵入性低、復原快速;後者侵入性高,但具持久性。(圖/何格彰醫師提供)

健康傳媒 林雁茹/台中報導

女人愛美不是說說而已,整形外科醫師臨床觀察,接受臉部整形7至8成以女性為主,由此可知為了追求美麗而付出行動的女性不在少數。醫美診所院長何格彰醫師從患者年齡層分布,進一步發現,不同年齡層,在意的部位也略有差異。在乎鼻子和下巴的輪廓立體度,介於25至40歲之間居多;因為老化造成的眼袋、眼皮下垂或是皮膚鬆弛,則以45至60歲的女性更為在意。儘管因為天生的不完美或後天歲月的刻畫,人人對於美麗的追求和留住青春的渴望未曾減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些東方人覺得自己五官相對西方人較平、不夠立體,有的人山根低、下巴又後縮,導致2眼看起來無神、嘴型也較為突出,也有人打了肉毒桿菌想瘦臉,肉餅臉卻仍未改善。何格彰醫師表示,前述情況通常會建議採用修整鼻子和下巴的方式,來增添臉部的立體感。

臉部整形可分為注射填充和假體植入2種方式,前者侵入性低、復原較快;後者侵入性高,但具持久性。何格彰醫師分析,通常要整型的部位屬於軟組織,例如蘋果肌,因為要填補流失的脂肪和膠原蛋白,就適合注射填充;位於臉部正中央的鼻子上段是硬骨、下面是軟骨,而下巴也屬硬骨,因此這2部位採假體植入、讓骨骼延伸,外觀才會呈現自然骨感。

臨床上植入的假體材質常見有傳統的矽膠、Gore-tex和複合式材質的卡麥拉3種。其中,矽膠歷史悠久、材質穩定,但容易形成莢膜增厚或攣縮,導致外觀上變形、或產生移位的疑慮;Gore-tex與人體組織生物相容性高,新生組織會逐漸長進材質的孔洞內,不易產生排斥和莢膜,只不過因為結構較疏鬆,體積會被壓縮,墊高的鼻子隨著時間久了會略為下降;卡麥拉內層為矽膠,表面包覆Gore-tex,結合2種材質的優勢,植入的假體不容易位移,也不會產生莢膜反應,鼻樑墊起的高度也不會下降。

隨著矽膠材質的精進,全新的二代卡麥拉較柔軟有彈性,同時提供更多符合亞洲人鼻型的款式和大小,也適合用於填補下巴和鼻溝槽,以滿足患者多元的需求。

事實上,除了女性,也有不少注重面子的男性朋友,同樣也有想要改變形象的念頭。何格彰醫師曾收治1位30多歲的男性業務員,山根不明顯加上下巴後縮,經由鼻部和下巴整型後,臉部五官變得立體有型。

有人天生朝天鼻、蓮霧鼻,進行鼻部整型時必須採用開放式手術,除了墊高鼻樑、還必須修飾鼻頭、鼻翼形狀;若天生鼻頭適中,唯獨山根較低,則從鼻孔即可植入假體。何格彰醫師強調,每個人天生鼻形不同,隆鼻手術的設計應視個案狀況而定,消費者不應盲目或迷信植入的假體材質為何,應慎選專業的醫師執行操作,才能確保手術的成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