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長榮航空非法打壓 工會爆:已有解僱名單

▲針對長榮航空 5 月內部公告「停發年終、年度調薪,罷工起 3 年內暫停申請優待機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控訴已違反《工會法》第 35 條,今( 17 )日赴勞動部參與裁決庭第 1 次調查會議。(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6.17)
▲針對長榮航空 5 月內部公告「停發年終、年度調薪,罷工起 3 年內暫停申請優待機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控訴已違反《工會法》第 35 條,今( 17 )日赴勞動部參與裁決庭第 1 次調查會議。(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6.17)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 17 )日下午二度舉行協商會前會,討論 20 日協商會議是否直播以及主持人選,另針對長榮航空 5 月內部公告「停發年終、年度調薪,罷工起 3 年內暫停申請優待機票,但罷工期間出勤者不在此限」,工會控訴已違反《工會法》第 35 條,構成不當勞動行為,下午也將舉行裁決庭第 1 次調查會議。對此,長榮航空強調,不會威嚇公司任何一位員工,此案已由勞動部裁決委員會進行審理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趙婕歡表示,勞資協商是勞資雙方內部糾紛,是否適合直播還有待討論,其次,希望勞動部應該出面說明,若直播協商過程等於間接讓民眾、記者參與,是否符合團體協約法的規範?否則不具有法律效益的直播協商,對工會處理勞資爭議沒有幫助。

▲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趙婕歡。(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6.17)

若要進行直播協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指出,這是一個重大的社會事件,需要有工會信任的專業人士主持,工會提出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台大社會學系教授范雲、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等人選,但資方對外說法是不希望有第三方參與勞資協商。不過周聖凱反問,既然都開放直播,等於全民都參與進來,為什麼不能有第三方主持人?

S__45932610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6.17)

周聖凱另外也指控,空服員罷工投票尚未開始,長榮航空於內部公告「停發年終、年度調薪,罷工起 3 年內暫停申請優待機票,但罷工期間出勤者不在此限」,已嚴重違反《工會法》第 35 條,另外還在投票過程全程錄影監控,也都使會員們心生恐懼,不敢參加工會活動,甚至內部還傳出已有裁員名單,不僅違法,也嚴重破壞了勞資雙方的互信,對於解決勞資爭議毫無幫助。

S__45932609 ▲工會控訴長榮航空航空多次不當打壓,嚴重破壞了勞資雙方的互信,對於解決勞資爭議毫無幫助。(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6.17)

此外,工會已於昨日進行第一波罷工演練,預計進行至今日下午 3 時結束,趙婕歡說明,罷工演練只是例行性的準備,在確定取得罷工權後就通知會員隨身攜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等罷工需要用到的證件,這是工會內部的演練,不會對外公開數據。

S__45932605 ▲工會已於作日進行第一波罷工演練,預計進行至今日下午 3 時結束,強調只是內部例行性演練。(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6.17)

對此,長榮航空強調,不會威嚇公司任何一位員工,目前此案已由勞動部裁決委員會進行審理中,長榮航空將會提供充分資料並配合勞動部調查,相信勞動部裁決會一定會秉公審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