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外洩!《爐石戰記》大師巡迴賽新科冠軍Dog疑賽前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爐石戰記》大師巡迴賽今(17)日正式結束,由「狗哥」Dog拿下冠軍以及獎金10萬美元。不過在大師巡迴賽繳牌期限截止前,有一位法國玩家Friiz找到了巡迴賽所用Battlefy對戰平台API漏洞,並爆料了當時選手們選用職業比例。美洲另一位選手RayC表示,Dog是在看到流出的比賽職業比例後臨時決定更換成法師牌組,也讓他最終拿到了冠軍。



在本次大師巡迴賽繳牌期限到期前,一位法國玩家Friiz在個人推特上放出了大師巡迴賽出賽牌組的職業比例,在他公布的職業比例中,戰士共有107位選手選用,占比達36%。在Friiz回答其他人詢問他是如何獲得這些尚未被公布的資料時,Friiz表示他寫了一個程式,這個程式可以直接查詢Battlefy網站API,他因此獲得了職業數的資訊。根據Friiz在繳牌截止後再度上傳的職業數量,各職業都出現了少量玩家「跑票」的現象,雖然無法斷定選手賽前臨時更動牌組是否真的是因為他們看到了Friiz的推特,但他的行為影響到競技公正性是不爭的事實。

可以看到職業數流出時(上)與最終繳牌結果(下)的職業結果有著些許不同。



可以看到職業數流出時(上)與最終繳牌結果(下)的職業結果有著些許不同。






負責大師巡迴賽運作的賽事平台Battlefy也在當下緊急發布了推特,表示他們已經針對API漏洞一事進行調查,並在昨日表示在繳牌期限截止後,官方認為選手改牌的幅度非常小,而且與其他《爐石戰記》選手改牌的行為模式沒有差別,官方因此宣布此事件對於競技公平性「沒有影響」,也因此沒有做出任何更動。



在今日的大師巡迴賽中,Dog最後靠著一副咒術法成功拿下冠軍,以及獎金10萬美元,然而另一位選手RayC表示,Dog昨天告訴他他在職業數字洩漏前其實原本是打算選用一拳聖比賽的,但當他看到比賽中戰士佔據大多數後他才決定臨時換成法師牌組。雖然這是RayC個人的一家之言,也沒有受到Dog或其他任何官方訊息確認,但若此事屬實,Dog的冠軍含金量將受到質疑。



Battlefy今日也發出公告致歉:「我們對輕率地斷言(職業數外洩)對競技公平性沒有影響發生了錯誤。對此我們致歉。在職業數字外洩後,我們立刻關閉了被用來查詢這些數據的端點。週五,我們就組成了一個團隊來評估與修正任何潛在的漏洞。我們將會在接下來數週不眠不休地努力,來保證類似情事不再發生。我們將會讓社群隨時接收到任何情況的更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