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反送中 中市綠營議員未來不敢過境香港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香港反送中遊行受到國際關注,多名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一起聲援香港,曾在香港過境時無故被留置85分鐘的蕭隆澤說,再也不敢過境香港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永鴻、蔡耀頡、曾朝榮、蕭隆澤、邱素貞、陳淑華、江肇國等人在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長盧秀燕表態挺香港,盧秀燕則說,「我講了香港加油,就是撐香港」。

周永鴻等人表示,香港反送中遊行引發關注,卻有國民黨籍的立委、議員到廈門去參加海峽論壇,支持一國兩制,他認為盧秀燕應該拒絕為這些民代輔選。

盧秀燕指出,立委與議員都不歸市府管。至於為民代輔選一事,他黨的議員干涉別黨如何輔選,可能不太適當。

陳淑華指出,香港的反送中事件跟台中市絕對有關係,除了對台中市的台商、出國旅客有影響外,對台中市未來在區域城市競合中也發生絕對的影響。

邱素貞說,中國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來台,下榻台北圓山飯店,她與陳淑華等女議員潛入圓山飯店,掛出抗議陳雲林來台布條,她擔心過境香港時搞不好就被抓起來,如果逃犯條例通過,恐怕會被送往中國,香港逃犯條例影響很大。

蕭隆澤表示,兩年前他在過境香港時,曾被請到入出境旁的房間,等了85分鐘無法通關,對方只說,上面的人對他有意見,要求他「要低調」,才讓他順利過關,如今想起來,仍不寒而慄,再也不敢過境香港了。(編輯:陳俊碩)10806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