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解決空汙問題 這廠商推出隨身型空氣清淨機

▲空污自己救,LG今(18)日宣布在台上市PuriCare Mini隨身淨空氣清淨機。(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6.18)
▲空污自己救,LG今(18)日宣布在台上市PuriCare Mini隨身淨空氣清淨機。(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6.18)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影響人類健康最大的細懸浮微粒(PM2.5)依來源可分為原生性及衍生性兩種,皆可能由自然或人為產生。原生性PM2.5是指直接在大氣中,沒有經過化學反應的粒狀物;而衍生性PM2.5是指排放到大氣環境中的化學物質經過太陽光照或其他化學反應後產生的粒狀物。懸浮微粒會進入到人體的呼吸系統,對我們的健康影響很大,尤其是小孩、老人、有長期肺部病變者或氣喘患者,他們對於空氣污染物的感受特別敏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有越來越多民眾注意到空污的嚴重性,而廠商們也紛紛推出各種「解決」空污問題的產品,甚至除了室內型機種外,還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推出迷你型的空氣清淨機,方便用來隨身攜帶使用。包含像是LG、Philips、AirTamer..等廠商,都有推出小型空氣清淨機產品。

今(18)日LG舉辦了一場新品發表會,宣布在台上市PuriCare Mini隨身淨空氣清淨機,並與神腦攜手合作,可搭配中華電信「新精選方案」,以月租費999元30期的方案,讓有興趣購買的消費者零元帶走,並加贈可將產品安裝固定在汽車內的車杯架(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LG新推出的PuriCare Mini隨身淨空氣清淨機,產品售價不到8千元台幣。(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6.18)

▲LG這款產品除了可到處攜帶使用外,還可以固定在汽車內。(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6.18)

LG這款產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透過適當設計產品大小機身,可以在充電後續航8小時有效提供乾淨的空氣,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過濾掉一定程度的空氣汙染環境,在室內或戶外的空間都能隨時享受好空氣。

產品尺寸和許多攜帶型藍牙喇叭相當,透過強力雙變頻馬達及雙龍捲電扇,以及可以抗過敏的HEPA濾網及抗微塵濾網,徹底去除環境過敏原並有效過濾99%以上的及細粉塵(濾網可使用2,000小時以上)。

▲產品具備可以抗過敏的HEPA濾網及抗微塵濾網,頂部按鍵可隨時切換風量或自動偵測。(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6.18)

廠商宣稱可以在啟動後10分鐘內將周圍空氣徹底淨化,當然若空間越大效率就越低,但由於產品可到處移動使用,若是在車內或小房間使用的話,效果就會很明顯。

產品具備30dB低噪音運轉,以及內建藍牙連線專屬APP功能,可以隨時掌握周遭空氣品質,亦能顯示過往空氣資料、自動通知、遠端操控風速、確認剩餘電量、濾網資訊和使用壽命等資訊。

▲透過APP可隨時偵測空氣品質,推播是否開啟產品。(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6.18)

除了這樣大小的迷你空氣清淨機外,還有廠商推出項鍊型的隨身空氣清淨機(如四葉草項鍊隨身空氣清淨機),據了解這樣的商品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最愛的,而市長夫人還因為配戴這樣的商品,被誤以為是配戴「祖母綠」寶石項鍊,可見這樣的商品可以設計成精品化。當然這樣的商品解決空污問題十分有限,通常是透過釋放出負離子量(300萬/cm3)來達到使用者鼻子周遭有好空氣效果。

此外,像是來自日本精品家電的ONE amadana,則是於今日宣布推出兩款室內型空氣清淨機,外型設計採極簡俐落的美感,並以易於負擔的親民價格,提供新興都會男女以及小家庭自在享受頂級日式設計的高質感家居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