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線天」鬼斧神工 彰化桃花源秘境

▲市長林世賢偕同立委黃秀芳、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柯建興等人實地現勘。(圖/記者陳雅芳攝)
▲市長林世賢偕同立委黃秀芳、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柯建興等人實地現勘。(圖/記者陳雅芳攝)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桃源里「一線天」美景,不僅有盤根錯節的樹林盤據峽谷兩側山頭,峽谷最窄處僅容一人通過;彰化市公所將結合3條登山步道,以催生八卦山休閒觀光產業以及地方創生計畫的開發,讓民眾一遊彰化市區探訪人文歷史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公所為生八卦山休閒觀光產業,建置其中「2號步道」-即一線天親山步道及賞鷹平台,市長林世賢18日上午偕同立委黃秀芳、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柯建興,以及市民代表林大傑、江炳輝與林榮堯等人實地現勘,柯建興允諾全力協助相關設施的建置。

▲步道主要沿著八卦山稜線,沿線自然生態極為豐富。(圖/記者陳雅芳攝)

林世賢指出,3條登山步道的開發,其中「1號步道」,已完成踩線初步規劃的範圍,將橫跨香山、台鳳、快官、福田與石牌等5個里,此一步道主要沿著八卦山稜線,沿線自然生態極為豐富,未來一旦完成開發,可望媲美甚至超越台中知名的大坑步道。

▲彰化市公所將建置一線天親山步道及賞鷹平台,林世賢強調該處景致優美不輸台中大坑步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8)

林世賢說,「一線天」的地質景觀,就在彰化市北勢坑,位於桃源里桃源街接龍涎北路的最內側,要前往「一線天」尋幽探祕,可從龍涎路深入,順著龍涎北路底木棧道指標方向,沿途穿越茂密樹林,行走於經溪水切割的壯闊沙丘峽谷中,約20分鐘腳程抵達「一線天」美景。

▲峽谷最窄處僅容一人通過,至今仍人煙罕至,有如置身在美國大峽谷般的壯闊。(圖/記者陳雅芳攝


林世賢等人於18日勘查的「2號步道」,即一線天親山步道通往賞鷹平台,步道總長約1點8公里終點,起點在桃源街,終點在賞鷹平台。其中一線天親山步道部分,公所將施設枕木步道、導覽解說牌以及入口意象,初估約需5百多萬元經費;賞鷹平台有關步道座椅及休憩涼亭,需要經費約220萬元。

▲沿線自然生態極為豐富,未來一旦完成開發,可望媲美甚至超越台中知名的大坑步道。(圖/記者陳雅芳攝)

峽谷最窄處僅容一人通過,至今仍人煙罕至,有如置身在美國大峽谷般的壯闊,令人對大自然鬼斧神工嘖嘖驚奇;林世賢等人往上仰望,天際竟成一線,最窄峽谷還得縮腹才通得過,岩壁長滿碧綠青苔,在陽光折射下散發螢光色,眾人驚呼有如彰化的「綠眼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