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也要搶銀行生意了!宣布推加密貨幣Libra 明年上路

▲(圖/翻攝自 libra 臉書)
▲(圖/翻攝自 libra 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昨( 18 )日宣布將於 2020 年推出加密貨幣 Libra ,臉書表示 Libra 的使命在於建立一套簡單的、無國界的、可為數 10 億人服務的開放式金融服務。目前已有包括 Visa 、 MasterCard 、 PayPal 、 Uber 等 27 家企業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在介紹 Libra 時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目前全球擁有手機的人已經比擁有銀行帳戶的人還多。現今全球約有 17 億人沒有銀行帳號,游離在現行傳統金融體系之外。但這 17 億人中,有 10 億人擁有手機,其中有 5 億人可以上網。因此,透過推出加密貨幣 Libra ,這群有手機、可上網,但沒有銀行帳號的民眾,便可以與其他民眾一樣,享受到方便可靠的金融服務,快速進行線上交易。

所謂加密貨幣,意指透過密碼學原理及演算法,確保交易過程安全以及控制交易單位的交易媒介。一般民眾最熟悉的加密貨幣應為比特幣,但臉書推出的 Libra 和比特幣不同,採取穩定幣的設計,每產生一個虛擬的 Libra 時, Libra 儲備機構就會同時增加對等的資產。透過真實資產儲備作為擔保,確定 Libra 的價值穩定,不會像比特幣一樣劇烈波動。

臉書已經開源釋出了 Libra 區塊鏈的核心程式,邀請有興趣成為合作夥伴的社群,共同測試,提供反饋,以確保系統在 2020 年正式上路時運作正常。詳情請見臉書官網上關於 Libra 的白皮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