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流年不利 川普建議737MAX改名轉運

▲波音737MAX客機。(圖/波音官網)
▲波音737MAX客機。(圖/波音官網)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兩年一度的巴黎航空展(The Paris Air Show)17日在巴黎近郊的勒布爾熱機場登場,美國航太龍頭波音因為737MAX系列客機遭到禁飛、美中貿易戰等因素,4、5月均未接到任何新訂單,而陷入愁雲慘霧中。美國總統川普就建議波音將737MAX系列客機改名,以重新出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彭博社報導,在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16日宣布取消115架737 MAX客機訂單後,川普隔日在推特上表示,他曾建議波音除了要修復好737 MAXM、增加更好的服務外,還要將737 MAX客機改名、重塑品牌。

不過,波音高層並未將改名視為優先選項,因為害怕被認為對此退卻。波音表示,提升安全性及贏得客戶信任才是當前首要目標。

川普不只是美國知名地產商人,也曾經在1989年接手財務狀況不佳的東方航空快線公司,改稱為川普航空 (Trump Airlines),或川普快綫 (Trump Shuttle)。川普航空曾是最早提供自助登機的航空公司之一。

不過,川普航空成立以來一直虧損,加上1990年底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導致油價飆漲,加速了航空公司的虧損,最後在1992年因為不堪虧損而終止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