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中出口年減9.7%、與歐盟貿易創史上最大逆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財務省在週三 (19 日) 公布了最新調查數據,2019 年 5 月日本的貿易收支為逆差 9671 億日圓,這是日本在近四個月首度於貿易上呈現逆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財務省在 19 日公布的貿易統計快報,上月日本的出口表現方面年減 7.8% 至 5 兆 8351 億日圓。當中,在出口到中國的表現,年減 9.7% 至 1 兆 1485 億日圓;而在出口到美國的部分,則為年增 3.3% 至 1 兆 1878 億日圓;歐盟方面則年減 7.1% 至 6475 億日圓;亞洲方面年減 12.1% 至 3 兆 1207 億日圓。

從整體的出口表現來看,增加最多的是船舶的年增 47.3%,以及汽車的年增 3.5%。而在減少的項目方面,半導體等製造裝置年減 30.4%,最為顯著。再來是汽車零件的年減 11.8%,及鋼鐵的年減 8.7%。

根據觀察,銷往中、韓的半導體等製造裝置,在出口上之所以會出現大幅衰退,也是肇因於美中兩國的貿易摩擦,還有中國經濟放緩之故。

而日本在全球整體市場的出口額方面,則是連續 6 個月出現減少的態勢。

另外在進口方面,金額年減 1.5% 至 6 兆 8022 億日圓。日本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AE) 所進口的液化天然氣等方面,出現了減少。

而在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為 3950 億日圓的逆差,金額增加了 14.8%。汽車與半導體等製造裝置出口增長,連續三個月出現增加。

在與歐盟間的貿易收支方面,則是出現了史上最大的逆差,當月貿易逆差高達 2515 億日圓,主因從法國進口的航空器數量增加,而出口到英國的藥品數量出現了減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