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文創展開跑 8/23前免費參觀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9日電)台電文創特展今天開跑,台電表示,展覽將首度揭秘煤灰杯墊製作過程、公開多個未曝光的文創企畫,還有超夯的台電Logo復古霓虹燈,特展好逛又好拍,歡迎民眾免費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電業法修法,台電啟動轉型腳步,並在去年創立「台電文創」,主打電力文化與循環經濟。台電宣布,文創特展從今天起至8月23日,民眾可以在每週一至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到台電大樓免費觀展。現場有廢棄材料再生的文創商品,以及台電Logo復古霓虹燈,好逛又好拍,歡迎民眾親訪打卡。

台電說,希望透過這次特展分享台電文創成果,也首度揭秘明星商品煤灰杯墊製作過程,還有近千顆廢棄陶瓷礙子直接搬到展場,模擬台電文創團隊在廢料倉庫挖掘材料的場景。

特別的是,台電也公開多個未曝光的文創企畫,像是廢棄變電箱裁切作為手機架、筆筒等辦公小物,而電桿標示牌則是化身成工業風燈罩。

台電說,許多本來該是丟棄或是囤放在倉庫裡的廢材,經過材質測試、研發以及巧思創意後,成了台電獨有的文創商品。像是火力發電的副產品「煤灰」,搖身成為「迷你人孔蓋杯墊」,除了在網路上引發話題,更與2019金馬奇幻影展聯名,成為首個與金馬合作聯名商品的公家單位。

台電表示,除了展覽外,台電也將於7、8月舉行講座以及開設工作坊,民眾若想知道更多資訊可以至台電文創臉書粉絲團查詢。(編輯:李信寬)108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