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捐髓救人四處分享經驗 成為最佳見證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9日電)嘉義縣近7旬張員菁的丈夫車禍因輸血救命,她發願捐髓救人,且配對成功救到一名國外女孩,現在四處分享捐髓經驗,並幫助其他捐髓者克服疑慮及恐懼,成了捐髓最佳見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今天在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大廳舉辦「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活動中除了邀請骨髓捐贈者,現身宣導救人一命無損己身以外,現場也有工作人員協助民眾抽血建檔。

現年69歲張員菁當年因丈夫車禍,醫院以幾十袋的血救命,因此興起救人的心願,便加入捐髓救人行列,13年前,順利配對成功,救到一名國外的女孩,她認為,等於多了一名女兒,並發願要用健康身體繼續助人。

張員菁是游泳教練,13年前救到一名國外的女孩後,當時毫不猶豫地接受第二次配對,深怕自己年紀大不能抽血救白血病患,平時除了注意飲食外,更加鍛鍊身體,一心想救人,不過,她現在已超過捐髓的年限60歲。

事隔多年,張員菁成了捐髓的最佳見證,運動、跳舞、登山都難不倒她,只要有「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她一定現身說法。甚至在當醫療志工時,總會到病房分享捐髓經驗,也幫助其他捐髓者克服疑慮及恐懼,安心地完成救人使命。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表示,今天的活動透過與鄉親近距離的接觸,仔細地說明,破除以往對「捐骨髓就是抽龍骨水」的誤解,讓每個人都能勇敢地救人。(編輯:吳佳穎)108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