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勞動部爭取解僱補貼 45名前國道收費員敗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9日電)民國102年國道全面改計程收費,45名前收費員向勞動部申請解僱補貼被拒而興訟。法院今天認定,補貼只適用大量解僱的947名收費員,45人為陸續精簡離職不適用,判45人敗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合議庭指出,尤女等45人是先後在95年1月1日至102年9月1日間離職,是高公局為配合計次階段電子收費政策推動進度,依據精簡作業要點規定,逐步精簡的約僱收費員,與專案補貼一次性大量解僱的947人收費員並不相同。

合議庭表示,尤女等45人是採計次電子收費期間陸續精簡離職的收費員,不是實施計程電子收費被一次性大量解僱的收費員,不適用解僱補貼,勞動部不給予補貼合法,因此,判尤女等45人敗訴,可上訴。(編輯:戴光育)108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