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食品展 台灣館參展規模歷屆最大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2019年台北國際食品展即日起到22日在世貿一館登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今年參展的台灣館主題為「台灣豐味好食在,Amazing Taiwan」,118家廠商參展,歷屆規模最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說明,今年台灣館分為「台灣十大魅力商品區」、「TGA農業品牌精品區」、「農糧產品區」、「農情好禮區」、「調理食品區」、「畜禽產品區」及「漁產品區」等7大專區。

陳吉仲今天在開幕記者會說,能參與「台灣十大魅力商品區」的產品,都是經過嚴選,才有機會參展。農委會補充,「台灣十大魅力商品區」是由154項參賽產品中,經過2回合激烈競爭,評選出評審團大獎、金獎、銀獎、銅獎各1名及優勝獎6名,充分展現國產農食產品的安全、美味及創新特色。

陳吉仲表示,全世界農業生產最足以為傲的地方就在台灣,因為面積不大,以水果來說,卻可以生產出溫、寒、熱、亞熱帶共約30幾種水果,年產275萬公噸,保證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生產出像台灣這麼豐富的水果。

他重申,農委會要把老天給予台灣能豐產的這份禮物,好好推廣給海內、外消費者享受;除了布建冷鏈、補助第一線產地建置加工與截切技術,以及物流體系,還要以Team Taiwan國家隊方式拓銷農產,繼去年外銷近55億美元,今年目標要增加至少10%、達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60億元)。(編輯:張芷瑄)108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