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嗆韓國瑜選總統很可笑 朱宥勳:校長回應也很棒 

0601韓國瑜造勢現場。(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9.06.01)
0601韓國瑜造勢現場。(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9.06.0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19 )日到社教館與優良畢業生、模範生合影,其中一名榮獲模範生獎的吳姓國三男學生在合影時向韓國瑜表示,「我覺得市長選總統很可笑」,讓現場氣氛一陣尷尬。對此,作家朱宥勳認為,吳姓國三男學生就讀的中山國中校長面對媒體詢問此事時的回應得體,「比我念中學、大學期間看過的那些校長強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吳姓國三男學生在台上向韓國瑜說,「韓市長要去選總統真的太可笑,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你的理性,請醒一醒」,下台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進一步解釋,想叫市長醒一醒,因為市長選前做了許多承諾,現在又要去選總統,對名譽不太好,更何況他的政見、承諾也不是那麼有道理。

吳姓國三男學生的一席話引發外界熱議,朱宥勳昨晚也在臉書評論此事。朱宥勳表示,大家注意的是國中生,不過,我覺得該校校長的回應也很棒。隨後朱引用了媒體報導校長的回應:「吳生利用難得遇到市長機會,把想問市長的問題在合適場合、合理表達自己想法、訴求,而非傳統僅單方面聽從大人意見,是未來孩子需要具備的能力之一,他給予肯定。」

朱宥勳認為,校長和校方傳達了三項訊息:

1. 在適當場合表達政治意見是好的。

2. 不必盲從大人意見,有自己的意見是好的。

3. 學生個人背景涉及隱私,不可以為了炒新聞而透露。

朱宥勳指出,這是非常專業的教育工作者的得體發言。知道什麼不該說,也知道不要迴避爭議、要給孩子支持;給孩子支持的方式,也不是稱讚他的政治立場,而是拉高層次,不是「你反韓所以很棒」,是因為「你有想法、你懂得表達所以很棒」。朱宥勳最後強調,「這是令人敬佩的校長,比我念中學大學期間看過的那些校長強多了」。



▲(圖/翻攝自朱宥勳臉書) ▲朱宥勳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朱宥勳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