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聯準會釋出強烈降息信號 美元年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宣布利率維持不變,但決定內容明顯釋出強烈降息信號,美元遭到拋售,周四美元指數跌破 97,投資密切關注日本和英國央行今天的利率決議,預期再引發市場波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Bloomberg)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與上月相比,聯準會在政策聲明中,承認通膨率「低於」2% 的預定目標,並將經濟活動從「穩健」下調為「溫和成長」,並刪除「耐心」一詞,轉為將「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經濟」,明顯釋出降息信號。

聯準會宣布利率決議後, CME Group 的 FedWatch Tool 顯示,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的機率由 61.4% 急升至 83.7%。

富國證券高級經濟學家 Sam Bullard 表示,聯準會下調對美國經濟成長的評估,點陣圖也出現變化,明確暗示將在未來某個時點降息。

荷蘭國際銀行首席國際經濟學家 James Knightley 指出,聯準會的政策聲明中,明確指出「將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經濟」,意味著正在醞釀降息,並預期未來周期的首次降息將落在七月,明年可能還會降息三次。

華爾街新債王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日前預期,美元將迎來壞消息,2019 年底前,美元將展開跌勢。

澳新銀行預期日本央行本周利率決議將維持利率不變,但目前面臨降息的壓力愈來愈沈重,預期在政策聲明中,將對降息抱持開放態度。

三菱日聯認為,儘管日本央行此次利率決議不致出現降息的意外風險,至少在 2020 年春季前維持不變,但預期將採取「持續性放寬政策」。

美元兌日圓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