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瓊斯盃即將開戰 陳盈駿接棒隊長:扛起中華隊招牌

▲第41屆瓊斯盃,四隊教練和隊長合照。(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第41屆瓊斯盃,四隊教練和隊長合照。(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第41屆瓊斯盃將於7月12日開打,今(20)天於台北舉行賽前記者會,由「新台灣隊長」陳盈駿領銜男、女中華藍白共4隊職員出席,男籃正值接棒期,陳盈駿表示將這批男籃會努力扛起中華隊招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瓊斯盃男子組賽程7月12日至16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進行,7月18日起移師新北市新莊體育館,女子組賽程7月24日至28日全部安排在新莊體育館。 本屆共有男子組9隊、女子組6隊參賽。

男子組部分,今年藍隊由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中生代全面接棒,而剛從俄羅斯大學籃球邀請賽奪下銅牌的白隊,陣中皆為未來十年國家重點培訓新秀,同時也正式宣告台灣男籃新世代的來臨。

陳盈駿表示本屆中華藍隊由他和周柏臣、張博勝3人分擔隊長責任,「我們這個世代應該要扛起更多責任,打出中華隊招牌,大部分球員跟亞運是同一批較沒適應問題,也會打出相同球風和積極態度。」

籃球世界盃將於8月31日開打,不少隊將借瓊斯盃備戰,陳盈駿表示,「強度增加很興奮、期待,抱持學習心態,將學習到的拿出來幫助球隊。」

至於中華隊將利用瓊斯盃進行規劃洋將測試,陳盈駿表示人選之一的前NBA熱火中鋒皮特曼(Dexter Pittman)預計7月初報到,不太熟悉,希望能成為另一股力量幫助中華隊。

▲第41屆瓊斯盃,中華男籃 藍隊(圖/官方提供)


▲第41屆瓊斯盃,中華男籃 白隊(圖/官方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