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破局!受空服員罷工影響 長榮旅客要注意這些權益

▲如果想要取消機票,長榮表示,因應罷工造成航班取消/延誤,退票將不收取任何手續費。(圖/記者劉士成攝, 2019.06.20)
▲如果想要取消機票,長榮表示,因應罷工造成航班取消/延誤,退票將不收取任何手續費。(圖/記者劉士成攝, 2019.06.20)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因受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影響,長榮航空公司對於後續受影響的航班異動,於官網上做了詳細的資訊。長榮表示,若有更改行程之需求,旅客可聯繫原訂位旅行社或來電長榮航空長榮航空全球各地服務中心。亦可點選「變更航班」,由長榮航空公司來協助處理。針對已經訂票的旅客,最新航班異動訊息除了會以簡訊通知旅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實際受到罷工事件影響的航班部分,長榮航空表示國際線部分,從16:00至24:00,共計影響8,628名旅客;而國內線部分,從16:00至24:00,共計影響旅客共有2,982名。

如果想要取消機票,長榮表示,因應罷工造成航班取消/延誤,退票將不收取任何手續費。但如果是透過旅行社購票的消費者,需洽原開票旅行社辦理退票。

如果想索取班機取消證明或班機延誤證明,可利用「長榮航空公司官網\班機實際到離\航班離到場證明」功能自行列印,或聯繫長榮航空各地服務中心申請。

因為長榮航班取消,無法接上後續下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長榮表示需聯繫原購票旅行社或長榮航空各地服務中心,依旅客的原訂行程安排替代航班並協助更改機票。

若是因為長榮航班取消,導致後續其它航空公司機票接不上,或者因它航機票改票手續費,長榮只表示,他們的運送責任僅限該張機票,若非同一張機票將無法受理。

針對因罷工所造成的班機取消或行程更改,所衍生的住宿或交通費用(含另購它航機票成行)相關處理問題,長榮表示因罷工屬不可抗力因素、非航空公司所能控制之事由,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但長榮將盡力協助安排替代行程或依旅客要求辦理退票。

若持個人機票旅客(FIT)受突發罷工而不及因應,凡搭乘長榮公司航班起飛時間延誤6小時以上,或簽轉它航班機起飛時間較原定行程延誤6小時以上者,延誤期間衍生必要之食宿或交通等相關費用,長榮航空提供服務彌補上限為美金250元。但民眾需保留相關單據及替代航班登機證,並上傳至長榮網站「交通/住宿費用申請專區」,長榮將評估相關單據合理性並後續與消費者聯繫,但因相關作業需時間處理,長榮提醒民眾需耐心等待並給予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