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副總長主持南部網安講習 勉共維資訊安全

▲ 國防部20日於空軍官校舉行「國軍108年第2季網安會報暨網通安全巡迴講習」,邀請中科院資訊安全防護專家演講。(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 國防部20日於空軍官校舉行「國軍108年第2季網安會報暨網通安全巡迴講習」,邀請中科院資訊安全防護專家演講。(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高雄20日電)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今日主持「國軍108年第2季網安會報暨網通安全巡迴講習」南部場次,期勉與會幹部運用良好的領導統御管理,針對部隊整體安全強化管理作為,確保資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副總長下午前往空軍官校主持講習,南部地區三軍部隊資安長及資訊安全承辦人員共同與會,針對資訊科技及手機資安管理等議題進行宣導,同時邀請中科院資訊安全防護專家以「多元化資安威脅防護趨勢與國防因應作為」為題實施專題演講,介紹世界最新的網路威脅趨勢,提升各級部隊資安防護意識。

 李副總長工作指導時,首先以國內、外軍事及高科技產業對資訊安全管控作法與官兵分享,希望與會人員重視資訊安全防護工作,提升資訊安全素養與觀念。

 李副總長同時轉達國防部長嚴德發於軍紀檢討會中的指導。他指出,因應全球資訊化時代,國家安全已不再僅限於實體安全,更進一步擴及網路領域,目前境外勢力有組織性地進行網路犯罪,駭客入侵的犯罪在全世界不斷產生,國軍必須強化保防安全、資訊安全及國軍軍譽等維護工作。

 他強調,國軍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必須依照國軍資訊通信的管理規定,安裝MDM系統,落實管控作為;而資通電軍則必須落實事前的防範、事中的防護,以及事後的調查工作,以確保國軍軍網實體隔離安全管控為目的。

 李副總長表示,部隊資安長應該運用良好的領導統御管理,整體性地對部隊安全做好管控,「資訊安全即是軍紀安全」,官兵守法守紀才能防範資訊外洩,也特別要求每一位幹部,應針對執行面的每個細節認真地督考,部隊長與資訊長共同為部隊軍紀安全與資訊安全負起責任,落實軍紀安全管理,未來國防部也將針對資訊安全的作業面前往各部隊督導,落實資安管理。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