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影/80歲生平首次個展 陳瑞欽畫出了多采人生

▲80歲的陳瑞欽在鹿港公會堂舉辦生平首次個展,用畫筆畫出了多采人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80歲的陳瑞欽在鹿港公會堂舉辦生平首次個展,用畫筆畫出了多采人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陳瑞欽退休後遊歷世界各國,為了想留下心中美景,70歲毅然拜師學畫畫,80歲在鹿港公會堂舉辦生平首次個展,10年時間累積50幅作品,即日至7月14日於鹿港公會堂展出,「遊蹤墨跡–陳瑞欽彩墨創作展」,一幕幕記憶遊蹤,躍然宣紙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瑞欽退休後遊歷世界各國, 80歲在鹿港公會堂舉辦生平首次個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把彩墨畫得像油畫,色彩斑爛令人讚嘆!鹿港在地畫家陳瑞欽在退休後開啟新人生,創作一幅又一幅的彩墨作品,他還把水墨添色彩,強化透視比例,展現個人風格,畫出了多采人生。

陳瑞欽出生於鹿港北頭漁村船仔頭,畢業後投入木工產業,年輕時經營神桌家俱業、木器工廠、養殖鰻魚等無數工作,中年與妻子經營國民旅遊業,到處遊山玩水,走遍台灣各處景點。


▲陳瑞欽還把傳統水墨,賦予了新意,從題材選擇、排帖布局、勾勒線條、運筆上彩、宣染墨韻上,跳脫水墨畫的框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耳順之年拾畫筆從事創作,加入鹿港長青學苑國畫山水班,與粘春福老師學習水墨技法,與同學一起切磋技藝以畫會友,至今超過10個年頭,還到建國科技大學與林清鏡老師學習彩墨創作。


▲陳瑞欽的創作題材有多幅世界各地風景名勝景點,不同於傳統山水畫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陳瑞欽還把傳統水墨,賦予了新意,從題材選擇、排帖布局、勾勒線條、運筆上彩、宣染墨韻上,跳脫水墨畫的框架,強化透視比例,讓畫面更具立體感。


▲陳瑞欽創作讓畫面更具立體感,在色彩與技法的運用,更是嘗試突破,讓作品呈現出個人的獨特風格。(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陳瑞欽50幅作品,除了傳統水墨題材外,更有多幅世界各地風景名勝景點,不同於傳統山水畫風,他對繪畫藝術的熱情,更立下「為生活上彩、人生不留白」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