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首創單車跳島環台 慶祝四百年馨護臺灣啟動

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四百年系列活動首場「馨護臺灣 騎島平安」21日啟動,將於6月29、30日首航澎湖騎島祈福。(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6.21)
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四百年系列活動首場「馨護臺灣 騎島平安」21日啟動,將於6月29、30日首航澎湖騎島祈福。(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6.21)

記者邱嘉琪、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新港奉天宮慶祝開臺媽祖四百年系列活動,首場「馨護臺灣 騎島平安」21日祈福啟動,將於6月29、30兩天首航澎湖騎島祈福,以騎腳踏車的方式繞行台、澎、金、馬、綠島,成為台灣媽祖廟交流前所未有的創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四百年系列活動首場「馨護臺灣 騎島平安」,21日由縣長翁章梁蒞臨帶領祈福啟動 。(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6.21)

新港奉天宮「馨護臺灣 騎島平安」腳踏車遶境環台,於 21日由百年北管舞鳳軒熱鬧開場,嘉義縣長翁章梁、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新港鄉長林茂盛、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及多家宮廟共同隆重為龍頭車、鳳尾車及四百年紀念款腳踏車揭幕,象徵開臺媽祖四百年紀念暖身活動正式啟動。


▲新港奉天宮「馨護臺灣 騎島平安」將首航澎湖單車繞行祈福 。(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6.21)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為祈求活動順利,以隆重「擲杯」儀式,由奉天宮「?郊媽」擔當這次馨護臺灣大任,何達煌表示「馨護臺灣 騎島平安」活動,為400年系列活動的首發,目的是要將奉天宮媽祖駐台四百年的消息傳遍各地,讓大家一起分享這一份喜悅。

「馨護臺灣 騎島平安」將於6月29、30兩天首航澎湖;7月20、21金門;9月21、22台東綠島;10月11、12馬祖;最後從108年12月28日起到109年1月5日,以九天八夜的時間,繞行台灣本島跨年祈福,以腳踏車之行圓滿「馨護臺灣 騎島平安」活動,成為全國創舉也締造首次有媽祖車巡遶行台、澎、金、馬、綠島。

新港奉天宮說明,開臺媽祖不只是隨先民來開發台灣;更是開台灣媽祖信仰文化的新風潮。藉此次騎福臺灣的活動,讓媽祖的愛與慈悲灑播在臺灣的每一寸土地上,「馨護台灣」與「幸福台灣」同音;「騎島」平安與「祈禱」諧音,希望藉由此活動帶來台灣的幸福與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