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雙北選擇這幾處居住 夏天可省冷氣費

▲淡水區小坪頂因地勢高,可俯瞰淡水河出海口、觀音山,環境清幽、沁涼。(圖/信義房屋提供)
▲淡水區小坪頂因地勢高,可俯瞰淡水河出海口、觀音山,環境清幽、沁涼。(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來臨,沁涼清幽的山坡住宅,是不少人心中最佳的避暑居所,像在新北市淡水小坪頂、新店安坑地區、汐止伯爵山莊與水蓮山莊,台北市新北投商圈、政大附中生活圈,坐擁綠樹、河岸、山林為視覺降溫,區域行情更是相對親民,部分產品甚至最低600萬元左右就能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到雙北避暑宅,許多人首先會想到淡水區小坪頂,因地勢高,前擁台北盆地、後倚陽明山,還可俯瞰淡水河出海口、觀音山,環境清幽、沁涼,信義房屋北投捷運店專員蔡秉盛表示,區內不乏總價3000萬以上獨棟透天,但若預算較低,也有屋齡10年左右電梯華廈,單價僅約14-17萬元,比淡水區平均單價便宜約2成,2房加車位總價更是600萬元有找。

汐止兩大社區水蓮山莊、伯爵山莊倚山勢而建,環境宜人,亦是指名度很高的避暑宅,信義房屋汐止明峰店專案經理江正良指出,汐止水蓮山莊山湖環繞,社區內公設多元,單價約28至35萬元,3房總價從950萬至1500萬元都有;伯爵山莊中以「伯爵夫人」建案因規劃美式街廓,最受歡迎,區內除了政商名流喜愛的疊拼別墅外,屋齡20年電梯華廈總價僅千萬元左右,3房公寓更只要600萬元上下。

新店安坑地區更因空氣清新、夏季氣溫舒適受到歡迎,更是新店房市的低價區域,信義房屋新店安康店店長李品賦表示,安坑多為平價的透天社區,像是知名的「台北小城」,屋齡約30年,依土地持份不同,總價約1000萬出頭,另外在安祥路沿線也有不少透天別墅社區,「綠中海」社區屋齡較新,總價約1300-1500萬元。

台北市避暑區段以北投區新北投商圈頗負盛名,因近山、多公園和高綠覆率的環境,具生活質感,還有薇閣明星學區,本就吸引不少外地客目光,亦是避暑的優質購屋區段。信義房屋新北投店店長范哲瑋指出,商圈產品多元,單價從40至60萬元都有,中古套房總價約400-500萬元就能購得,中古大樓2房則約1200-1800萬元。

除此,文山區政大附中生活圈也相當知名,屬政大二期重劃區,街道規劃整齊,鄰近貓空山區,依山傍水,信義房屋文山政大店店長趙志瑋表示,新成屋單價約50至60萬元,兩房加車位總價約1200-1300萬元,相較捷運木柵站周邊行情便宜1成左右,受喜歡悠閒步調的民眾青睞,也有不少家長因為學區移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