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界「第四金」誕生!「2019亞洲電競大賞」閃耀登場

▲由狼谷娛樂催生的「2019亞洲電競大賞AEA」將在8月31日登場。(圖/狼谷娛樂提供)
▲由狼谷娛樂催生的「2019亞洲電競大賞AEA」將在8月31日登場。(圖/狼谷娛樂提供)

電玩中心/綜合報導

電競熱浪席捲全球,台灣電競硬體品牌更在這波熱潮中佔有重要地位,台灣電競職業選手屢屢獲得國際佳績,展現台灣在世界電競能見度,近年來從戰隊、選手、賽事運營、直播平台以及完整電競教育產官學各方大力支持下,提到台灣,絕不能忽略電競產業;提到電競,國際也高度關注著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電影產業有金馬獎,流行音樂產業有金曲獎,廣播電視產業有金鐘獎,「三金」為台灣三大娛樂重要獎項,除了希望促進台灣娛樂產業發展,更極力給予各領域專業人士至高的榮耀及肯定。縱使電競在台灣娛樂產業佔有相當重要的一席,卻缺少一個專屬電競人的指標性榮譽獎項。

為了讓外界看見電競產業從業人員逾10年來的付出與努力,狼谷娛樂邀請國內外超過20位知名電競菁英人士籌組專業評審團,擬定14項獎項,頒發給近幾年來的電競風雲人物,以及默默貢獻的幕後英雄。

2019亞洲電競大賞(AEA,Asia Esports Awards)以民間先行的概念,8月31日於微風南山藝文展演中心登場,邀請入圍者、各國電競組織、電競星光齊聚一堂,另結合泛娛樂產業,共同打造前所未有的視聽娛樂盛宴。從典禮嘉賓、舞台設計,到獎項內容設計等,一切皆為電競、實況創作者而生。

2019亞洲電競大賞由狼谷娛樂主辦,TESL台灣電子競技聯盟協辦,指導單位包括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KeSPA韓國職業電子競技協會、SAFEIS沙烏地阿拉伯電競協會、JeSU日本電競聯合會、ESAHK香港電競總會;並由狼谷競技台以專業4K高畫質同步轉播。規格與三金並駕齊驅,規模更提升至全亞洲,足以代表亞洲最高電競認可,同時促進各國電競人才交流,活絡電競文化與產業環境,一舉讓台灣電競的國際角色昇華。

狼谷娛樂深信,如此新興領域有無限發展可能,理當需要專屬的獎項來為所有電競、實況界的專業人士喝采,這是2019亞洲電競大賞誕生的契機,也將是亞洲電競史上全新的專業指標。為了力挺台灣電競產業,狼谷娛樂也以此為企業IP。

2019亞洲電競大賞的LOGO主視覺,即是取「Asia Esports Awards」的首字縮寫「AEA」,結合機械的實物感與煉金的流動感,象徵了電子競技「以智展力、以柔克剛」的強大能量,經典雋永的金色,更閃耀專屬電競人的榮耀時刻。

2019亞洲電競大賞頒獎典禮將在2019年8月31日(六)隆重登場,傍晚以星光大道紅毯開場,氣場注目度比擬三金,頒獎典禮則於晚間7點正式開始,全程於狼谷競技台轉播。屆時亞洲電競群星將聚集於微風南山藝文展演中心,共同見證這專屬電競人的難忘夜晚。8月29日(四)也將舉辦電競論壇,邀請電競圈重量級人物,共同寫下台灣電競圈全新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