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才剛踏上熊途 恐怕還會再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上周利率決議聲明釋出降息的信息,美元連續三天大跌,單周跌幅達 1.37%,周一亞洲盤早盤,美元指數持續承受壓力,退守 96 關卡,跌破中短期均 線支撐後,分析師紛紛對美元進入熊市發出警示;此外,市場焦點關注本周舉行的 G20 高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銀美林在上周聯準會利率決議前便已大力唱衰美元,現在進一步指出,美國為了對抗強勢美元而進行的干預風險正在上升,如果聯準會的寬鬆政策未能壓低美元,川普可能以維持美元穩定為由進行干預。

美銀美林並認為,美元仍被高估,實際有效匯率比長期平均水平高出 13% 左右。

瑞穗銀行首席市場經濟學家 Daisuke Karakama 表示,聯準會的聲明支持美元走軟,外匯市場將逐漸、穩定地感受到美國放寬貨幣政策的影響。

FXStreet 網站從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跌破 96.46 支撐及 200 日均線,美元牛市發出警訊,空頭已占上風,下檔支撐指向 95.74 及 95.17。

花旗銀行經濟學家則認為,如果聯準會不得不在下個月降息,預期降息幅度為 50 個基點,同時將提前停止縮表進程;但若本周 G20 峰會未傳出貿易戰更多利空,預期聯準會今年底前都不會再降息。

荷蘭國際集團表示,美元可能正進入持續數年的熊市行情;Amundi Pioneer(鋒裕匯理) 認為聯準會轉向鴿派、美債殖利率大跌,美元有望進入「溫和熊市」,並預估美元指數可能將從目前水準下跌 5% 到 1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