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毛利新年啟動 傳統戰舞桃園台北街頭快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4日電)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涂慕怡(Moira Turley) 今天表示,2019毛利新年(Matariki)在台灣慶祝活動正式啟動,不僅有地熱能源研討會,還有毛利人傳統戰舞街頭快閃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今天在希爾頓酒店舉行「2019毛利新年(Matariki)在台灣的慶祝活動」啟動記者會,由於台灣原住民族和紐西蘭原住民族毛利人有很強的連結,因此今年特別由毛利信託基金管理人兼執行長夏洛特(Charlotte Severne)帶領毛利商務代表團訪台參與活動。

夏洛特表示,毛利人是很久以前從台灣來到紐西蘭,雙方有著共同淵源。由於每逢6月當Matariki(昴宿)星團在傍晚夜空顯現時,就代表毛利人的新年開始。

夏洛特表示,當Matariki星團出現時,大家都會反思自己過去並展望未來,也是祈求有更好健康及生活的最好時候。

涂慕怡表示,毛利新年在台灣的慶祝活動除了明天的地熱能源研討會,還有毛利人傳統戰舞街頭快閃演出。

根據辦事處規劃,毛利戰舞舞團將於25日下午4時10分在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及26日上午10時45分在台北火車站南二門、11時50分在信義區香堤大道北段廣場(H&M旁)快閃表演Kapa Haka戰舞各15分鐘,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觀賞。(編輯:方沛清)10806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