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除息遭外資自營商反手賣超 填息率僅6%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4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除息,因外資與自營商由買轉賣,合計賣超1.2萬餘張,股價震盪整理,終場收在新台幣241元,小漲0.5元,填息率不到1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市值最大的企業台積電今天除息,每股配發8元現金股息,股利總額2074.43億元,據證交所估計,台股加權指數因台積電除息而蒸發69.3點。

外資、投信與自營商自6月19日起連續3個交易日買超台積電全計3萬5479張,卡位台積電除息行情。不過外資與自營商今天同步由買轉賣,合計賣超台積電1萬2731張,僅投信小幅買超24張。

面對外資與自營商賣超,台積電今天股價走勢震盪,早盤一度翻黑,達240元,下跌0.5元,面臨小幅貼息窘境;不過,在低接買盤湧入下,盤中一度達242元,上漲1.5元,終場收在241元,小漲0.5元,填息率僅6.25%。

法人認為,除市場觀望20國集團(G20)峰會中的川習會結果,台積電今年基本面恐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營運成長面臨壓力,都是影響台積電填息步伐趨緩的主因。(編輯:張良知)10806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