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轟聯準會:像倔強小孩不降息阻礙成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開砲,批評聯準會像個「倔強小孩」不願降息,阻礙美國經濟強勁擴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上週決議將美國放款利率維持不變,但表示若經濟前景惡化可能很快降息。

川普今天在推特寫道:「儘管聯準會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我們即將見到美國歷史上表現最佳的6月之一。」他還說,降息原可令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高達5%。

川普表示:「現在當我們需要降息和寬鬆,以彌補其他國家對我們的不利行動,他們(聯準會)卻像個倔強小孩鬧彆扭。把事情搞砸了!」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透露不排斥降息。他說,貿易摩擦持續、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和其他因素,已使得放寬貨幣政策的可能性「增強」。

不過,鮑爾也堅持聯準會的政治獨立性。他不理會川普考慮將他降職的報導,並重申聯準會官員不會關注政治壓力。(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6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