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硬起來!「強力」制裁伊朗最高精神領袖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針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實施「強力」的金融制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針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實施「強力」的金融制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與伊朗近來關係緊張,20 日更因一架美方無人機遭伊朗擊落,戰火一觸即發。美國總統川普 24 日簽署行政命令,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並劍指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 ),對他實施「強力」金融制裁,讓哈米尼及其親信等,無法取得任何經濟支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表示,哈米尼必須對伊朗所有「敵對行為」負上最終責任。他強調,「我們將繼續增加對伊朗的壓力,伊朗永遠不能擁有核武。」他指出,針對伊朗所進行的制裁方案,要在何時結束,取決於伊朗的回應。

美國財政部梅努欽( Steve Mnuchin )表示,川普簽署這項行政命令後,將會凍結伊朗數十億美元資產,多名伊朗革命衛隊成員及伊朗外長都將被列入制裁黑名單,未來制裁範圍將持續擴大。

周一起,美國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經濟、軍事及外交在內的「極限施壓」升級,增派 1500 名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及兩棲攻擊艦編隊前往中東,國務卿蓬佩奧更親自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積極打造圍堵伊朗的全球聯盟。

然而,美國政府對伊朗看似態度強硬,但仔細觀察川普態度,似乎是在操作「軟硬兼施」的戲碼。一向不輕易妥協的川普,罕見地對伊朗釋出善意,稱願與伊朗在無先決條件下談判,希望伊朗能同意不擁有核武以及不要再支持恐怖主義的兩項要求。

川普表示,「美國已是全球最大能源產國,我們根本不需要波斯灣。美國對伊朗的要求十分簡單,不能擁有核武及停止支援恐怖主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