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延燒!T妹轟空服「貪得無厭」:自私鬼綁架顧客

▲長榮罷工延燒!T 妹轟空服「貪得無厭」:自私鬼綁架顧客。(圖/取自T妹臉書)
▲長榮罷工延燒!T 妹轟空服「貪得無厭」:自私鬼綁架顧客。(圖/取自T妹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今( 25 )天已進入第 6 天,勞資雙方仍僵持不下、無法達成共識,不少航班都被迫取消,許多旅客遭受波及,原定行程大受影響但也只能苦等,引發各界關注。而網紅 T 妹( Tiffany Chen )對此則痛批空服員貪得無厭,直轟「一群自私鬼綁架顧客」,並強調支持合理性罷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 妹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從沒反對罷工,包括許多國家那些影響到全民利益的罷工行動,認為這些都必須給予充分時間跟政府申報,政府也會考量罷工者職務重要性,並不是你想罷工幾天就幾天,無限上綱,「這是互相體諒與尊重的體系」。

「台灣什麼都想學國外,但同理心有做好嗎?沒有,一群自私鬼綁架顧客,政府也沒有完善措施...」T 妹直言,罷工要看訴求,甚至工會要參與董事開會與決策(如同插乾股),這已經是綁架顧客權利,導致貪得無厭。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控訴,有空服員因勤務滯留維也納,若不簽署不罷工同意書,就無法回台,在國外的食宿、機票恐要自行負擔。(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T 妹接著指出,98% 的民眾都認為,應該把這些不顧客人權利,無限上綱的人開除,已經失去罷工的美意,更不值得同情,而最有權力罷工的是醫護人員,他們才是無私的把救人放最重要,即使大家都知台灣醫護人員的缺乏,卻願意過勞領低薪,這種人是最有權力說辛苦的。

而談及死亡率,T 妹則說「誰最大?一堆空服人員總是說他們最大,警察就不大嗎?警匪槍戰呢?有多少人無故亂砍死警察...這些警察出生入死就不大嗎?工人造成的意外死亡墜落...死亡率也不大嗎?不然全民來罷工,並給予罷工前 2 小時通知,故意來個措手不及大喊,自己工作最危險。」

T 妹認為,不是不支持這次罷工就是奴性社會,前提是必須尊重社會體系,支持合理性罷工,不然為何這麼多人都覺得長榮不該妥協,反而是該換掉一批自私自利的人,她強調「沒有人說罷工不好,而是前提在不影響他人、並學會尊重。」

▲ T 妹臉書全文。(圖/翻攝自T妹臉書) ▲ T 妹臉書全文。(圖/翻攝自T妹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