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五楊高架延伸到新竹 這裡最受惠

▲五楊高架將延伸至新竹,成為竹北房市新利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五楊高架將延伸至新竹,成為竹北房市新利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國道1號五楊高架道路於2017年底通車,大幅紓解五股到楊梅的交通壅塞問題,交通部近期透露,最快年底將啟動延伸至新竹的可行性評估報告,屆時台北到新竹車程約45分鐘。新竹在地房仲認為,若該計劃確能落實,對新竹房市當然加分,尤使交通本就便利的竹北更具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國道1號到竹北、新竹科學園區的車潮大,常現壅塞狀況,交通部本月12日表示,五楊高架新建工程可行性評估確定會蓋到新竹,最快年底啟動設計規劃及環評,屆時才能知道高架與平面道路的匯流點,施工期預估3~5年,建設總經費約700億元,將大幅縮減南北向通行時間,促進地區間的發展。

「這基本上對新竹房市是加分的。」信義房屋竹北文化店店長歐陽彥博認為,雖然五楊高架延伸計劃尚待確定,但能讓交通更便利,讓民眾多一點交通選擇,主要受惠地點,以國道1號交流道至新竹科學園區之間,尤其是竹北市,因本來就有高鐵新竹站、國道1號等交通優勢,有較多開車或從北部搭高鐵通勤的園區員工。

歐陽彥博進一步解釋,由於新竹市開發較早,除了竹科園區前的關埔重劃區外,多處道路街廓較小,沿路紅綠燈也多,對開車族較不方便,不像竹北有多個重劃區,道路也相對寬敞,開車效益較大,因此一旦五楊高架延伸段開通,能吸引更多雙北、桃園外地客與通勤族到此置產。

目前竹北市以新竹高鐵站特定區有較多換屋型的中高總價產品,房價每坪30~35萬元,總價在2000~3000多萬元;首購族可選擇喜來登商圈、其他重劃區物件,行情每坪25~32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