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每週造勢民調卻下滑!王金平:民調起伏自然現象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下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表示,民調起伏是自然現象。(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2019.6.25)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下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表示,民調起伏是自然現象。(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2019.6.2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每週在全台舉辦造勢活動,但是根據近期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民調對上蔡英文總統,比韓國瑜對上蔡英文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5)日表示,民調起伏是自然現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25日上午參加中華科技金融學會2019年會暨會員大會,會前堵訪時,被問到韓國瑜不是國民黨內最強的,反而是郭台銘可能後勢看漲,有何看法?王金平說,他們是各自努力嘛,那民調本來就有起伏嘛,那我想這是一個自然的現象,那最後看看誰出線,我現在也就是努力勤跑基層,那多多的能夠結合各方面的力量,未來還是為國民黨能夠重新贏得政權來努力。

媒體追問,韓國瑜每週一造勢沒有用嗎?王金平回答說,那你說造勢沒有用嗎?一定還是有用的,如果沒有造勢的話,可能他的民調或許會再相差一點,都可能的啦,造勢有它擴大的效應。

媒體又問,獨立參選的話要28萬的連署書,有信心達標嗎?王金平說,沒有說獨立參選,誰講獨立參選?他笑說,是媒體自己講。

媒體問,韓國瑜每個禮拜這樣造勢,可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沒有必要每週造勢?王金平說,那是他個人的看法,每個人競選的方式不同,拉票的方法不一樣,但是就殊途同歸嘛!朱有朱的選法,人家韓有韓的選法,要尊重人家、祝福人家,這才是道理。

對於造勢有沒有加分?王金平認為,如果沒有造勢的話或許還是有更大的變化,透過造勢最起碼大家還是能夠團結起來,能夠把這個整個支持的聲勢不要再有變化,可能會持續加強。

媒體又問,另一份民調指出,如果韓國瑜離開,補選高雄市長的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會壓倒李佳芬、黃昭順跟李四川等人。王金平說,那也是民調嘛!目前也是這樣子,那你不記得一年前的這個時候,那副院長的民調是不是比韓市長的民調高了要2、30個百分點,情勢都在變化的啦,所以現在他比較高也是很正常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