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成貿易協議 時代雜誌:川普政府擬暫停對台軍售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力阻價值 20 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力阻價值 20 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周末的大阪 G20 峰會中,舉行「川習會」重啟貿易談判,希望能夠對紛擾多時的中美貿易戰達成協議。根據美國時代雜誌( Times )報導,為了使「川習會」順利進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力阻價值 20 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雜誌報導稱,川普政府為與北京就中美貿易戰達成協議,可能暫停對台軍售案。(圖/截自時代雜誌)

時代雜誌 24 日報導稱,華府為了與北京取得共識,讓中美貿易戰不至升級,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希望在 G20 會前不要惹怒北京,要求川普政府擱置對台灣出售美國戰車和其他軍事設備的最後決定。這項 20 億美元的軍售案,包括出售 M1A2 重型坦克及防空、反坦克飛彈予台灣。


▲台灣恐成中美貿易戰下的犧牲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過去兩年來,在川普總統的主政下,非官方的美台關係日益緊密,美國政府高層多次公開重申「台灣關係法」,並兩度對台軍售。然而,此次為了「川習會」,台灣軍售案仍成為中美貿易戰下,被犧牲的一方,川普政府為了與北京達成更重要的協議,在台灣問題上適度妥協,並非不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