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商品類快捷郵件寄美國 須先登錄電子報關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中華郵政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7月1日起,民眾寄往美國的商品類國際快捷郵件,應先至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的網路交寄頁面登錄電子報關資訊,否則會遭退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指出,這是因應美國政府進口物品須先傳遞電子報關資訊要求,民眾登錄電子報關資訊後,再列印託運單及商業發票,連同郵件到郵局交寄。

中華郵政表示,美國為防止非法及危險物品進口,規定進口郵件須預先傳遞報關資訊,並通知各郵政自7月1日起,由國際快捷郵件率先實施,未傳遞報關資訊的郵件恐遭退回。

中華郵政籲請民眾配合美國政府新措施,讓郵件順利寄達;民眾仍可選擇手寫託運單方式交寄,但須承擔郵件可能退回的風險。

為鼓勵及宣導民眾使用網路交寄頁面,自行列印託運單及商業發票,中華郵政將給予每件新台幣20元郵資折扣,相關使用說明可至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https://www.post.gov.tw)查詢。(編輯:張雅淨)108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