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看好半導體產業發展 下半年不確定因素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5日電)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半導體產業長期將健康發展,只是下半年不確定因素多,客戶庫存水位高,將給予長約客戶出貨彈性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晶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徐秀蘭會後受訪坦言,下半年不確定因素多,客戶多預期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好轉,只是客戶庫存水位高,有調整庫存壓力。

徐秀蘭預期,客戶第2季庫存水位可能達到高峰,環球晶將給予長約客戶出貨彈性因應,客戶下半年庫存水位應可逐步下降。環球晶下半年產品價格壓力較小,出貨量壓力相對較大。

目前營收比重僅1成的6吋小尺寸矽晶圓業務較辛苦,徐秀蘭說,部分產品持續滿載,今年雖然整體出貨面積可能較去年減少,不過,隨著產品組合變化,小尺寸比重將下滑,整體營收仍將維持成長趨勢。

徐秀蘭表示,包括人工智慧(AI)、5G、物聯網與精準醫療等許多新的大應用,將帶動換機潮,半導體產業長期將健康發展。

環球晶今天股東常會承認去年度財報,每股純益31.18元,決議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息,以24日收盤價316元計,殖利率7.91%。

環球晶原獨立董事張俊彥於107年因逝世解任,股東會今天還補選1席獨立董事,由意圖智能董事楊光磊當選。(編輯:楊玫寧)108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