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用一只加滿油的量杯 說明油品案爭議

▲魏應充近來認真經營「來自永靖的老園丁-魏應充」粉絲團。(翻攝自「來自永靖的老園丁-魏應充 FB粉絲頁」)
▲魏應充近來認真經營「來自永靖的老園丁-魏應充」粉絲團。(翻攝自「來自永靖的老園丁-魏應充 FB粉絲頁」)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不但轉型為「網紅企業家」後,近來更經營「來自永靖的老園丁-魏應充」粉絲團不時與網友互動。日前曾有網友上粉絲團挑戰:「頂新油品案為何一審無罪,二審卻被判15年」等問題,而三董也一一說明自己的立場,並表示:「有做的事我一定會承擔,沒做的事則必須澄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來自永靖的老園丁-魏應充」粉絲團中,曾有網友直接問三董:「頂新油品案為何一審無罪,二審卻被判15年?」而魏應充則錄製了一段影片回應。在這支影片中,他將油品倒入量杯中,然後反問網友:「7個月後油不會變質嗎?」

魏應充表示,油品案中的爭議點,在於頂新豬油的原料油一共檢驗過兩次,當時(103年)頂新油品案爆發,衛福部偵查化驗頂新原料油,是採用只要三分鐘的「快篩法」,也就是取驗油槽底層的油;但頂新主張,應該採用更精準的「標準法」,而且要符合CNS規範,上、中、下層都要採樣。

頂新建議的流程看似合理,但問題就出在兩次檢驗時間相隔7個月,第二次檢驗結果,「總極性化合物」數值約8.21,二審法院認為太高。

頂新指出,「總極性化合物」即使是新鮮剛榨出來的新鮮豬油也會有,數值大約是3~5,而油品中的總極性化合物會隨高溫、加熱時間增長而增加。頂新油槽中的原料油,如果沒有適當地狀況下保存,正常來說也會產生氧化現象。所以二審法院採用7個月的數值作為判斷基準的合理性,自然受到外界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