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台公務員阿部真行 7月新書介紹台南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日本政府唯一派駐台灣的公務員阿部真行,執筆「台灣.台南.安平」日文專書,以自身經歷介紹台南和日本群馬縣水上町的交流互動,這本書將於7月5日在日本群馬縣廳台灣祭發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6月被派駐到台南市政府的阿部真行,已在台灣待了6年,不只娶了台南姑娘,對台灣及台南更產生濃烈的情感,日本群馬縣水上町政府已同意阿部真行在台南續留3年,但得年年接受考核。

阿部真行今年3月回到水上町政府述職,5月再到台南市政府,且帶來了一個消息,就是他花了一年時間撰寫的「台灣.台南.安平」日文專書,將於7月5日在日本群馬縣廳台灣祭發行。

阿部真行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本日文專書有108頁,一半是簡介他派駐台南後的經歷,及如何推動台南、水上町的交流,另一半是以日本人的視角介紹台南及安平,全書內文是他寫的,照片也是他拍的。

阿部真行表示,「台灣.台南.安平」一書由台南市政府安平區公所出資,日本群馬縣上毛新聞社出版,是第一本由日本出版社、日本公務員、台灣政府機關三方合作出版的台南日文書。

這本書除在日本發行外,也計畫在台灣發售,可視為阿部真行在台南6年的成績單。阿部真行認為,台南和水上町的交流,創造雙贏,不只提升水上町的知名度,也讓台南在日本更廣為人知。(編輯:唐聲揚)108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