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佐楊鍚卿退而不休 不忘世上苦人多

▲退警楊鍚卿看到貧疾交迫的小黃司機,發動慈善會及社工單位介入協助(圖/楊鍚卿提供)
▲退警楊鍚卿看到貧疾交迫的小黃司機,發動慈善會及社工單位介入協助(圖/楊鍚卿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前台中第二警分局永興派出所巡佐楊鍚卿退而不休,昨夜據報前往台中市東區練武路探視一名獨居貧困男子,該男子礙於心臟疾病無力工作,困居於異味難聞的殘破小屋內,立即發送五千元救助金及泡麵餅乾等食物應急,並將於今日呈報台中市政府社工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鍚卿退休後投入社會關懷的志工行列,平常逢人就拜託如果知道那裡有弱勢民眾陷於困境,請務必通知他,他將發動所屬的慈善會前往關懷協助。昨天晚上,楊鍚卿就如同從警時的「接獲線報」,趕往台中市東區練武路的一處低窄小屋,這次不是去查緝犯罪,而是前往關懷一名孤苦獨居的單身漢。

楊鍚卿在簡單的訪談後了解對方本來是一名小黃司機,今年初突然心臟衰竭多次進出醫院治療,本來就沒有多少積蓄根本無法有更好的醫療,也沒有親屬子女在身旁照顧,每月1200元的房租也欠了幾個月,三餐幾乎靠外界支助勉強苟活。

這位獨居的男子身體羸弱,瘦得皮包骨,房間因無力打掃發出惡臭,楊鍚卿立即買來泡麵餅乾等食物,再致贈五千元應急。楊鍚卿表示將另通報社工單位介入後續的關懷,他所屬的慈善會也將安排時間替這位弱勢眾打掃房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