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讓柯文哲遲疑不敢選?柯:隔1個月全變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爆料自己民調勝過韓國瑜,這份民調最近曝光,但也顯示「蔡賴配」將壓縮柯文哲參選的空間,柯文哲今(25)日受訪表示,民調只是呈現「當時」的狀況,隔一個月就都變了,「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調指出民進黨如果整合成功,推出夢幻組合「蔡賴配」,支持度將躍居第一,領先韓國瑜及柯文哲。(圖/翻攝臉書)
▲有民調指出民進黨如果整合成功,推出夢幻組合「蔡賴配」,支持度將躍居第一,領先韓國瑜及柯文哲。(圖/翻攝自蔡英文、賴清德臉書)

媒體詢問柯文哲這份民調,柯文哲回答「民調是這樣,就當時的嘛,所以我為什麼不太喜歡看民調,因為你隔一個月來看,完全都變了,所以民調是一直在移動的」、「所以我為什麼不喜歡浪費力氣看民調,我就當成我是急診處醫生,你何必去預測明天誰會送來急診處?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甚至等病人送進急診處,你再煩惱就好了」。

媒體問「那時你一直在幫賴清德抱屈,又打蔡英文,是要分化他們嗎?」,柯文哲回答「沒有啦,其實我是看到什麼,就講什麼,我的個性是這樣,我有我的想法」。

柯文哲之前爆料的民調,是由趨勢公司所做的未公開民調,如果拿掉綠營,柯文哲不論對決韓國瑜或郭台銘都是領先,但如果是韓、郭、蔡、賴、柯「五人相比」,韓恢復第一,柯第二。如果是「三腳督」,韓國瑜仍贏柯、蔡。萬一「蔡賴配」成形,對上「韓國瑜配王金平」、「柯文哲」,則「蔡賴配」最強,柯文哲落居最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